九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九江社保 > 九江工伤保险 > 九江的工伤是如何认定的?
九江的工伤是如何认定的?
2021-07-01 15:11【我要纠错】

【导语】:九江市工伤认定的情形有哪些?什么情况是不认定为工伤的?九江本地宝为你提供九江工伤保险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下列情形认定为工伤

  (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二)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三)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四)患职业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下列情形视同工伤

  (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二)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三)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职工符合以上规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

  (一)故意犯罪

  (二)醉酒或者吸毒

  (三)自残或者自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九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工伤保险】可获工伤保险申请指南、认定指南等详细信息。

undefined

手机访问 九江本地宝首页

  • 九江惠浔保是什么?

    九江惠浔保是立足九江医保政策补充医疗保险产品,不仅能补充报销医保内费用,还能报销医保目录外的费用,详情如下。

  • 九江失业保险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九江失业保险发放标准为1557元/月,为市本级参保失业保险进入,并在领取期间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代缴保险费。

  • 九江生育医疗费用支付标准

    九江生育医疗费用支付标准妊娠诊断40元、怀孕10周以内流产300元、常规宫内节育器放置或取出60元,详情请看正文。

  • 九江生育医疗费用包含哪些项目?

    九江生育医疗费用包括从怀孕至分娩住院期间发生的检查费、手术费、住院费以及计生费用,详情如下。

  • 九江生育保险申请条件有什么?

    九江生育保险申请需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按规定参保并为该职工履行缴费义务满12个月以上,详情如下。

  • 九江生育保险能在异地就医吗?

    可以,长期外派或出差、学习、探亲等情况,需在异地进行分娩或生育手术的,像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同意后即可异地就医。

  • 九江生育保险待遇申请流程

    九江生育保险待遇申请需进行资格认定、定点就医证明等,符合规定的应在6个月内申报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 九江生育保险医保最高支付标准

    九江生育保险最高医疗费用支付产前门诊最高支付600元、宫外孕手术最高1500元,其他项标准详情如下。

  • 九江失业保险金领取入口最新2023

    九江失业保险领取可通过掌上12333或线下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需参保缴费1年以上,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即可领取。

  • 九江工伤鉴定需要多长时间出结果?

    九江工伤鉴定应当在收到劳动能力鉴定之日60日内做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必要时可延长30日,详情请看正文。

  • 工伤劳动能力鉴定标准

    劳动能力鉴定标准分级为一级至十级,其中,十级为最轻,一级为最严重,详细鉴定标准请看正文。

  • 九江工伤复发待遇包括什么内容?

    九江工伤复发可前往签订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进行工伤康复,符合规定的从工伤保险积金支付,详情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