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社保参保指南
2022-02-16 14:06【我要纠错】

【导语】:九江社保参保分为: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其中个人参保必须是九江市户籍、未参加过任何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非九江市的灵活就业人员无法在九江新开社保

个人办理

办理条件

1、九江市的户籍人员或长期居住人员;

2、未参加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被征地居民社会保障中任何一种社会保险制度的。

办理材料

1.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彩色免冠近照2张(背景是深蓝或深红);

2.缴费通知单、医保费;

办理流程

有需要参保的人员持上述办理材料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相关参保手续。

办理地点;

九江市社保局

单位办理

办理条件

1、九江市的户籍人员或长期居住人员;

2、未参加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被征地居民社会保障中任何一种社会保险制度的。

参保材料

企业主管部门或企业申报需提交下列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原件,无原件的应提供县级以上工商部门盖章确认的书面证明。异地迁移的企业向迁移后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保障)部门申报,应提交企业原始营业执照或企业原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

2.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企业和个人未参保的证明材料。

3.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名册。

4.个人参保书面申请、居民身份证复印件、职工档案。

5.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参保流程

组织申报---审核公示---个人缴费---审批发放

单位参保缴费比例

1、养老保险 单位19%,个人8% ;

2、医疗保险 单位:8% ;个人2%;

3、失业保险 单位0.5% ;个人:0.5%;

4、生育保险 单位:0.5%;个人:无需缴纳;

5、工伤保险 单位:按行业风险;个人:无需缴纳;

另:2021年月缴费基数下限标准为3176元,月缴费基数上限标准为16644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九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社保缴纳证明如何自行网上下载、社保待遇资格网上认证操作指南。

undefined

手机访问 九江本地宝首页

  • 2024九江都昌县社保补贴申领咨询电话及地址

    2024九江都昌县社保补贴申领咨询电话为0792-5223195,地址为都昌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就业援助股。

  • 2024九江都昌县社保补贴可以领多久?

    2024九江都昌县社保补贴领取满三年期的人员不再享受,申请人需先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后再进行申请。

  • 2023九江都昌县社保补贴申请材料

    2023九江都昌县社保补贴申请材料有本人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毕业生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详情如下:

  • 2024九江都昌县社保补贴申请对象有哪些?

    2024九江都昌县社保补贴申请对象有离校2年内为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缴纳社保的、自主创业5年内毕业的毕业生等,详情如下。

  • 2024九江都昌县社保补贴申请指南

    2024九江都昌县社保补贴申请需为都昌县户籍,原国有或集体企业解除劳动管关系后退休不足3年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毕业生等,详情请看正文。

  • 2024九江都昌县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请指南最新

    2024九江都昌县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请补贴需提供本人社会保障卡原件或复印件1份,离校2年内未就业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详情如下。

  • 九江社保欠费补缴办理指南

    九江社保欠费补缴需提供申请人可提供有效身份证件、个人还需提交补缴申请书,前往九江市社保服务窗口进行补缴。

  • 九江社保转移多久能办好?

    九江社保转移原参保地社保机构收到之日15个工作日内办理好转出手续并生成接续信息表,详情请看正文。

  • 九江社保转移需要什么材料?

    九江社保转移需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并填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详情如下。

  • 九江社保转移办理流程及材料

    九江社保转移参保人员在跨省流动前,开具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跨省流动就业后,参保人员出示凭证到当地社保机构提出转移接续申请。

  • 九江社保转移办理方式入口最新

    九江社保转移办理可通过国家社保服务平台、江西人社手机APP、赣服通、掌上12333进行办理,详情如下。

  • 2023九江灵活就业社保缴费档次

    2023年九江灵活就业社保档次执行全省统一政策,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各档次的月缴费金额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