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九江公积金 > 九江公积金提取 > 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办事指南
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办事指南
2023-11-30 11:46【我要纠错】

【导语】: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在缴纳契税1年内提出申请,2人(含2人)以上共同购买住房的,共同购买人必须是配偶或直系亲属(父母、子女),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办理事项

  购买二手房提取

  办理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62号发布,第350号修订,2019年3月24日《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第二次修订)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标准》

  受理条件

  1、购买具有所有权的二手房。

  2、2人(含2人)以上共同购买住房的,共同购买人必须是配偶或直系亲属(父母、子女),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3、应在缴纳契税1年内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办理。

  提取额度

  1、以缴纳契税时间对应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为准。

  2、缴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时,实行可取可贷政策。即缴存余额保留可贷额度计算基数,超出部分可提取。取、贷总额不超过所购房屋总价。

  3、同一套住房的所有提取人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购房总价款,提取加贷款总额不得超过购房总价款。

  所需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

  2、交易过户后的《不动产权证书》、契税完税证明和付款凭证(房产交易部门出具的税务专用收款凭证)。通过贷款购房的,借款人须授权公积金中心查询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核实贷款购房情况。

  3、申请人一类银行卡。

  4、不动产登记证书上有两人或多人名字的,需提供户口本、结婚证等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办理流程

  职工提供材料→中心受理审核→提取金额转入银行账户

  办理时限

  公积金中心当日初审,一般情况即时办理,最长3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准予提取的决定,准予提取的,公积金中心办理审核通过后即时支付资金。

  友情提示

  1、同一套住房,一年内仅允许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即该套住房购房人已提取住房公积金,自购房提取之日起12个月内,如该住房再次交易,后续购买职工不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

  2、职工购买自住住房不得使用父母、子女住房公积金。

  办理地点

  公积金缴存网点

  收费情况

  不收费

  热线电话

  0792-12329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九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公积金余额查询入口、缴纳证明凭证打印方式、贷款计算器与贷款额度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九江本地宝首页

  • 九江公积金租房提取需要什么材料?

    九江公积金租房提取应提交申请人身份证及户口簿,申请人一类银行卡、无房证明、租赁合同等,详情如下。

  • 九江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条件?

    九江租房提取公积金需申请人在当地无房产,承租公租房以及承租九江商品房即可提取,详情如下。

  • 九江公积金租房提取一年能提几次?

    九江公积金租房提取一年可多次申请提取,12个月内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当年租房提取额度。详情如下。

  • 九江三孩公积金租房最高每年能提多少钱?

    九江三孩租房提取公积金中心城区每年最高可提24000元,各区县可提19200元,不限提取次数,详情如下。

  • 九江二孩公积金租房提取最高额度是多少?

    九江二孩公积金租房提取中心城区最高额度为18000元,各区县每年最高额度为13200元,提取不限次数。

  • 九江公积金租房提取一年最高提多少钱?

    九江公积金租房提取一孩每年最高提取12000元,二孩最高一年提18000元,三孩每年最高提24000元,详情如下:

  • 九江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是多少?

    九江租房提取公积金一孩及以下家庭中心城区每年可最高提取12000元,各区县最高可提取7200元。

  • 九江提取公积金购买二手房多久能办下来?

    九江提取公积金购买二手房提交材料后,公积金中心当日初审,一般情况即时办理,最长3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准予提取的决定。

  • 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

    九江购买二手房需提交申请人身份证、交易过户后的《不动产权证书》》、契税完税证明等材料,详情如下。

  • 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条件?

    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在缴纳契税1年内提出申请,并购买具有所有权的二手房,提交相关材料,详情如下。

  • 九江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九江提取公积金需提供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一类卡以及购房合同和购房首付款凭证等材料,详情如下:

  • 九江公积金提取额度怎么算?

    九江公积金提取额度以购房合同备案时间对应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为准。购买住房是实行可取可贷政策,详情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