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九江公积金 > 九江公积金办事指南 > 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条件?
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条件?
2023-11-30 15:47【我要纠错】

【导语】: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在缴纳契税1年内提出申请,并购买具有所有权的二手房,提交相关材料,详情如下。

  办理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62号发布,第350号修订,2019年3月24日《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第二次修订)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标准》

  受理条件

  1、购买具有所有权的二手房。

  2、2人(含2人)以上共同购买住房的,共同购买人必须是配偶或直系亲属(父母、子女),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3、应在缴纳契税1年内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办理。

  提取额度

  1、以缴纳契税时间对应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为准。

  2、缴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时,实行可取可贷政策。即缴存余额保留可贷额度计算基数,超出部分可提取。取、贷总额不超过所购房屋总价。

  3、同一套住房的所有提取人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购房总价款,提取加贷款总额不得超过购房总价款。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九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公积金余额查询入口、缴纳证明凭证打印方式、贷款计算器与贷款额度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九江本地宝首页

  • 九江提取公积金购买二手房多久能办下来?

    九江提取公积金购买二手房提交材料后,公积金中心当日初审,一般情况即时办理,最长3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准予提取的决定。

  • 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

    九江购买二手房需提交申请人身份证、交易过户后的《不动产权证书》》、契税完税证明等材料,详情如下。

  • 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办事指南

    九江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在缴纳契税1年内提出申请,2人(含2人)以上共同购买住房的,共同购买人必须是配偶或直系亲属(父母、子女),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 九江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九江提取公积金需提供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一类卡以及购房合同和购房首付款凭证等材料,详情如下:

  • 九江公积金提取额度怎么算?

    九江公积金提取额度以购房合同备案时间对应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为准。购买住房是实行可取可贷政策,详情如下。

  • 九江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公积金?

    购买建造自住住房的、退休、定居、丧失劳动能力、偿还购房贷款等条件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详情条件如下。

  • 九江公积金贷款异地买房办理流程

    九江公积金贷款异地购买公租房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并签订合同,二手房则需公积金中心进行复审、终审、过户及抵押登记后即可放款,详情如下。

  • 九江公积金贷款异地买房多久能办下来?

    九江公积金贷款异地买房贷款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公积金中心在5个工作日以内审批,详情如下,

  • 九江公积金贷款异地购买二手房所需材料

    九江公积金贷款异地购买二手房需提供缴存使用证明及个人账户明细,买卖双方身份证及婚姻证明,买卖双方交易合同及首付款凭据等材料,详情如下。

  • 九江公积金异地买房贷款需要什么材料?

    九江公积金异地购买商品房贷款需提供异地缴存证明、个人账户明细、身份证及银行卡,二手房异地贷款需提供买卖双方身份证及婚姻状况等材料,详情请看正文。

  • 九江公积金可以在南昌买房吗?

    九江公积金可以在南昌使用并贷款买房,需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且无逾期记录,详情如下。

  • 九江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额度怎么计算?

    九江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额度计算为借款人及其配偶缴存余额之和的15倍计算,低于15万的按15万确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