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长江干流江西段河道2022年禁采期
长江干流江西段河道2022年禁采期
2022-01-12 17:26【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至2025年,下三号洲可采区每年禁采期为4月1日至9月30日以及超警戒水位期;搁排洲可采区每年禁采期为1月1日至3月31日、6月1日至9月30日、11月1日至12月31日以及超警戒水位期。

  一、禁采期

  2021年至2025年,下三号洲可采区每年禁采期为4月1日至9月30日以及超警戒水位期;搁排洲可采区每年禁采期为1月1日至3月31日、6月1日至9月30日、11月1日至12月31日以及超警戒水位期。

  二、相关条例

  《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和《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采砂管理规划(2021-2025年)》

  三、为什么会有禁采期

  虽然说河沙是个好东西,不过关于采集却不是很好的行为,如果说是一直在开采河沙的话,那么可能会让河堤失去保护。如果是在雨季,河堤会被高水位浸泡,时间久了,就可能引起垮塌。如此一来,就有可能发生洪灾。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九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卡】可获电子社保卡申领指南与渠道汇总、实体卡常见问题与办理挂失地址。

undefined

手机访问 九江本地宝首页

  • 江西长江干流江西段河道2022年禁采区

    自瑞昌市江联公司大闸口至彭泽县香口的江西段河道,除下三号洲和搁排洲可采区以外,其他水域为禁采区。禁采区内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采砂活动。

  • 九江为什么要管制河道采砂行为?

    过度采挖河砂造成河床涮深,容易造成桥梁基础外露,甚至造成桥梁崩塌;在航道内乱采乱挖河砂,破坏了航道的自然形态,改变了航道两岸固有的河势,使本来比较好的航道变得复杂,最终使通航受阻。

  • 2023江西医保信息平台停机公告

    2023年12月31日下午6:00-2024年1月1日上午八点,江西省医保信息平台将会停机,暂停办理城镇职工医保、药店结算、就医结算等业务。

  • 安九铁路庐山站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3年12月21日,安九铁路庐山站东站房高架钢结构成功完成精准落梁,为世界首例大型站钢结构整体跨线落梁施工顺利完成。

  • 2023九江都昌县马术盛装城市巡游活动

    2023九江马术盛装城市巡游将在12月21日下午在都昌县举行,时间为15:30-16:30,路线为都昌县财富大道至城西大道和万里大道交汇处。

  • 2024柴桑区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投票入口

    2024柴桑区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共有20项,大家可从这20项中选择不少于10项、不多于15项的民生实事。

  • 2024九江庐山文化旅游营销策划征集公告

    2024九江庐山文化旅游营销策划征集凸显庐山特色,不少于5个创新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详情如下。

  • 2023九江茶文化博物馆藏品征集公告

    2023九江茶文化博物馆面向全社会征集相关藏品,藏品保存状态较好。且藏品来源合法,详情如下

  • 2023九江浔阳江号游轮暂停航行公告

    为保障浔阳江号游轮安全运行于11月3 日-12月15日得阳江号游轮例行上坞年检,届时将暂停航行。

  • 2023九江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

    2023九江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共有14人,农村社区工作者共有11人,详细名单请看正文。

  • 2024九江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投稿入口

    2024九江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投稿可通过电子邮箱进行反馈,也可将材料邮寄至八里湖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详情如下:

  • 2024九江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公告

    2024九江民生实事建议征集从即日起到12月5日,可通过相关电子邮箱进行反馈,或邮寄至以下地址,详情如下。

  • 热门推荐